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[聯合] Lasutan部落豐年祭 跳戰舞迎賓

【記者段鴻裕╱花蓮、吉安報導】

花蓮市國裕里Lasutan部落豐年祭,年輕人以戰舞展現渾身勁力的美感。
記者段鴻裕/攝影

「感謝祖靈庇佑,也希望青年返鄉,共同維護並推動部落傳統文化。」花蓮縣長夫人徐榛蔚昨天參加花蓮市國裕里Lasutan部落豐年祭,以原住民語向族人問候,許多族人驚喜,也回報熱烈的掌聲;Lasutan頭目李吉勇非常高興,指著掛在豐年祭會場周圍的旗幟鼓勵族人「說族語,從我開始!」



吉安鄉昨天也有東昌達拉讚、干城、吉安及永安部落4場豐年祭同時登場,鄉長黃馨參加各部落豐年祭並發送紅包、致贈感謝狀,讓今年豐年祭充滿歡慶氣氛;傍晚則有花蓮市華東部落豐年祭。

Lasutan部落豐年祭在中琉公園舉行,場地寬闊,賀客眾多。部落男女老幼迎祭祖靈後,以熱情的舞蹈迎接豐年祭,尤其4、5歲以下的幼兒一點也不怕生,又唱又跳,還跟得上節奏大跳今年的大會舞,讓參觀豐年祭的來賓都喜出望外,紛紛搶拍小朋友熱情活潑的舞姿。

年輕族人以戰舞迎賓、展現新一代的活力,他們手牽手、大步踏出,步伐齊一有力;繞圈時旋轉速度愈來愈快,觀眾看得忍不住大聲叫好。頭目李吉勇讚年輕族人跳得最好、讓部落充滿希望與朝氣。

縣長夫人徐榛蔚中午抵達Lasutan部落,以族語問候、唱歌,祝福豐年祭圓滿成功,族人非常高興。

【2014-08-17/聯合報/B2版/宜花綜合新聞】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