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[自由] 〈南部〉瑪洛阿瀧文化節 歌舞尬射箭

〈南部〉瑪洛阿瀧文化節 歌舞尬射箭

2014-08-31
〔記者張存薇/東河報導〕阿美族是海洋民族,早年很少上山打獵、射箭,不過台東縣東河鄉昨天舉辦瑪洛阿瀧觀光文化節,射箭成為新興競賽項目,選手們雖然幾乎沒什麼練習,但上場比賽起來還是有模有樣。





瑪洛阿瀧觀光文化節昨天登場,射箭成為新興競賽項目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
瑪洛阿瀧觀光文化節昨天登場,東河鄉阿美族人歡樂歌舞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瑪洛阿瀧觀光文化節今年邁入第十三年,主要是以阿美族特色文化帶動農特產品展售,東河鄉共有十個阿美族部落、鄉裡五十一%是阿美族人,昨天的活動就像是聯合豐年祭一樣熱鬧又有活力。
由於現在正是東河文旦柚產期,現場除了各種原住民美食,也有文旦柚展售,更有文旦柚風鈴彩繪,親子同歡。
此外,阿美族各部落歡樂歌舞更是不可少的重頭戲,族人們不畏烈日盡情舞動,而會場旁的射箭場也很引人注目,由於選手們平常很少接觸射箭,只要一射中十五公尺外的靶心,現場歡聲雷動。
東河鄉公所指出,由於全國原住運動會將射箭列為競賽項目之一,民國一百年的賽事更在台東縣舉辦,也讓東海岸阿美族人興起射箭風氣,雖然阿美族早年幾乎沒有上山狩獵,不過這幾年射箭準度、力道均表現不錯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