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[中時] 無主墓起掘 宗教聯合祈福


中國時報    C2/彰投新聞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/11/28

無主墓起掘 宗教聯合祈福

【廖肇祥/南投報導】
  仁愛鄉無主墓起掘集體安奉儀式,創下全國原住民鄉範例之後,互 助村中原部落、新生村眉原兩處公墓再度動土,為安撫亡靈,主辦單 位舉辦融合天主教、基督教、佛教的超渡儀式,打破宗教藩籬,為往 生者助禱。
  原住民的土葬觀念重於火葬,原民鄉公墓常常衍生疊葬的問題,公 墓像是「地下公寓」,一塊墓地分成多個樓層,仁愛鄉公所極力推廣 火葬,在前立委簡金卿夫人謝美娟的熱心協助之下,獲得德光文教基 金會贊助,率先在中正村辦理無主墓起掘的儀式,獲得各村的迴響。
  仁愛鄉互助村中原部落共有一六五門無主墓,新生村眉原則有四十 門,日前在天主教神父幸朝明領唱詩歌為往生者助禱下,中原禮儀社 李紹演也辦理佛教超渡法會,基督教傳道阿穩攸旻出面祈福,進行無 主墓起掘超渡儀式,宗教融合共同祈福的過程簡單隆重。
  仁愛鄉長張子孝表示,鄉內墓地嚴重不足,辦理無主墓起掘及集體 安奉,可解決墓地不足的問題,未來清明節掃墓時,也會統一為無主 墓祭拜,鄉公所明年度將爭取經費,在其他村落執行無主墓起掘作業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